close

 

03 (ok).jpg

真要比起來應該是洛可可時期比較妖ㄅ(摸下巴

*沒知識膚淺的肺紋,請博學多聞到會鄙視我們這種凡夫俗子的人請不要看

 

 

安安

這標題會不會讓人誤會是什麼情緒文R (會

 

因為實在記不住巴洛克時期和洛可可時期兩個的差別

所以我就來輸出一下資訊了

一切都是試試看 (

 

關於巴洛克時期,原意為不規則、有瑕疵的珍珠這一段

沒有光的世界~怪異滴珍珠~(太牽強

我原本是這樣背啦,結果發現我會被可可搞混

01.png

對,這個可可,搞混

然後把洛可可也記成珍珠、再然後一切就都亂套啦!!!

很ㄅ7吧

 

而且洛可可的原意還和貝殼有關欸

太靠北了吧,這麼相似我要怎麼用珍珠美人魚來背啊(沒有人叫你用真珠美人魚背==

總之這個部分我現在還是沒有記的想法

有人可以分享一下ㄉ嗎

 

喔對

巴洛克其實還是有點直,洛可可就整個是彎的了

我說裝飾風格,你在想什麼

還有巴洛克妖男比較多,洛可可妖女比較多(欸

欣賞一下我們大妖男時代之路易十四

Louis_XIV_of_France.jpg

喔唔……!看看辣葛美腿…!

我覺得這時代的男人都應該這樣穿(認真

簡單記:路易十四是大妖男時代巴洛克,所以路易十五式就是洛可可

 

然後楓丹白露宮整個亮晶晶

那個閃啊、那個光啊!

 

那個繁雜的畫啊

布雪我記住你了布雪

你是洛可可風格的畫家!

告訴你

下次考試一定要你好看

 

我也不知道我在跟誰喊話

只是打一下名字我覺得我會記的比較熟

這些畫家的名字煩死人了

 

也是洛可可派的

中國也很有名、醫術很高的--(辣是華佗……

啊抱歉對不起認錯人……

華ㄉㄨㄛˊ

二聲喔

欸不是J個字也太難唸了ㄅ機車欸

 

然後還有什麼

 

洛可可隆CS曲線嘛齁

都彎的嘛,跟女性的身體曲線一樣

也跟BL漫畫一樣

OKOK

 

魯本斯,巴洛克來的

獵奇普的女兒被劫

選字很自然幫我選獵奇所以就獵奇了,希望這個小插曲可以幫助我考試記起來

這個被劫的女兒影響了浪漫主義喔

劫的好!劫的漂亮!(掌聲鼓勵

 

無聊講一下,也是巴洛克的部分

第一次看到林布蘭我看成抹布蘭哈哈哈哈哈哈

人家巴洛克時代最偉大的畫家欸

尊重一點啊

尊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哈哈哈哈抹布蘭

 

 

糟糕巴洛克比較早欸,我應該先討論巴洛克的,為什麼會先討論洛可可呢?

是因為可可嗎?

01.png

 

可能是ㄅ

 

(不要再用這個圖了#)

 

 

最後的整理

  巴洛克 洛可可
流行世紀 十七~十八世紀 十八~十九世紀
別稱   路易十五式
原意 不規則、有瑕疵的珍珠 岩石和蚌殼
發源地 義大利羅馬 法國
特色

★反古典主義

★較雄偉

★是一種建築風格,ex:說一個建築很巴洛克

直線排線 or 捲曲圖騰,呈現華麗莊嚴

★受東方藝術浸染

★較陰柔

★是一種裝飾風格,ex:說一個建築的裝飾很洛可可,但不能說一個建築很洛可可!

不對稱、不對稱、不對稱!

用色艷麗、崇尚自然

代表畫家與作品

林布蘭:世界上最偉大的銅版畫家、荷蘭巴洛克時期最偉大畫家《夜警》

魯本斯《列其普的女兒被劫》:對「浪漫主義有決定性影響」

范‧戴克:法蘭斯畫派創始者,《阿諾菲尼夫婦》

華鐸:繪畫中的莫札特
建築特色

動感、戲劇性、熱情、莊重、華麗

圓屋頂造型、大型扶梯

CS型、平面設計以橢圓或八角形取代方形長方形

捨棄枯燥直線,大量採用極富變化之自由曲線、優雅動感

代表建築

羅馬聖彼德大教堂

聖蘇珊那大教堂

佛拉文教堂

奧迪斯卡契宮殿

楓丹白露宮(畫家:布雪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切小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