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隨寫1.png

-

【隨手打】童憶

 

*無意義

*沒開頭沒結尾

 

-

 

  我還記得在對面的街角那家裁縫店裡的女孩。

 

  還是小ㄚ頭的妳總是很認真的坐在那有著雕花並看似陳舊的木椅上,妳繡舞手中的針線,幾些金絲透過低垂的頭流過肩膀,因調皮地妨礙妳作業而被無情的一併撥到耳後,隨之露出的脖頸白皙扣人。

  妳的睫毛因動作更讓人察覺長的明顯,而一丁點顫動都是醉人的電擊。妳毫不理會我,但自那神情我可以感覺到妳投注了多少的用心,在妳腿上那塊鮮豔。

 

  某次路過時往店裡一瞥,不知為何妳抬頭了,不經意的視線交會令我小鹿亂撞。

 

  啊、還說人家小ㄚ頭呢,那時的我也還是個小鬼啊。

 

  我看著妳紅撲撲的臉蛋,不自覺地想到了每天路過的廣場上那赤灰的紅磚道,但妳的色彩比起那還要太亮、太美、太朝氣,你若走在那場中無疑會是最惹人憐愛的一位,哪有人捨得踩踏妳嬌軀?

 

  無數個路過天,我倆都心照不宣的在那一時那一刻彼此互望,而每每鼓起勇氣想開口說出:那深埋心中已久的話語,梗塞的喉頭卻萎縮到出不了聲,只能靜靜看到妳低下頭繼續手邊事,我才又一次洩氣的轉身離開。

 

  是啊,我們都太過稚嫩。

 

  第一次近距離照面時,彼此竟一句話也說不出口。我甚至有種眼前是虛無,真正的妳是每天在玻璃窗中縫縫補補的那個妳,而不是現在害羞著縮成小不點的人。

 

  我看到你躲在櫃檯阿姨的後面,我站在媽媽腿後偷偷探頭,然後我發現妳也做了同樣的動作。

 

  似乎覺得有趣,我們倆無聲的笑了,妳提起嘴角的樣子像是蜂蜜一樣,兩頰的酒窩點綴出你棉而膩人的可愛。我看著你想這次,一定要說出來!正當打算開口時,媽媽拉起我的手「得走了,要好好道別的鄰友還多著呢!」

 

  道別?什麼道別?傻乎乎的我就這樣隨著媽媽一戶一家的拜訪,總是不到五分鐘又出來,然後跟著媽媽整理東西,跟著她上了火車,坐在車上的我呆愣看著樹叢枝葉隨車子移動後退,似乎什麼東西也跟眼前的青綠一樣,遠離、消逝。

 

  多年後我才發現妳我那相視的笑容是最後一煙永恆。

 

-

20170610 

-

 #小孩子 #記憶 #初戀 #難忘 #淡 #遺憾

大概這種感覺的文吧,小小的戀愛

想說的話就自己想像吧,可能是「我很喜歡你」、「我想跟你做朋友」、「我覺得你很可愛」……

讓人自己腦補囉。

然後照慣例的 #可建議

 

===打三小系列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妳看到我顯然驚訝無比,但這呆愣的表情並不減損你的清秀可人,你還是一樣一頭柔和金黃,就如妳的人傳遞著溫暖的氣息。歲月的洗禮,妳已為一亭立女孩。

 

  我無法掩飾心中激動,睽違十年,我終於能夠,好好說出我一直以來想說的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「其實我覺得,你縫的衣服,真的超他媽的醜啊。」

 

-

(咦?)

-

arrow
arrow

    切小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